彡 消废栓.🍁

-寻求野心🌗

【关于“我爱你”の“爱”】

【梦魇:关于爱你是怎样的】

     “他对费渡的爱和那个世界上的人都不一样。”

...

    “费渡...”

    “费渡?”

    骆闻舟匆匆从刑侦队赶回家,一路上风雪如兽,路已经封透了。雪花粗暴打湿了骆闻舟的衣服,他心里有一根弦一直不停地在发抖,这股隐隐的不安是不是无中生有且不知晓,他捂了捂胸口,加快了脚步向里屋走去。

     房间里空无一人,只有那个还留有水痕的杯子装着剩下的水孤立在桌上,底下压了个小纸条,上面端正地写着“我去看她了,不用担心。”

     骆闻舟轻轻放下水杯,吐出了那一口沉沉的气,心里悠悠地想着:还得再多信任他一些。

     今晨。

     骆闻舟早上起来的时候身旁的费渡紧闭着眼睛在疯狂的颤抖 ,额头上积满了汗水从两旁流下。

     “不......不可能!不......你不是她!”

     “不是我!不是!”费渡的呓语似乎是很痛苦的。

     “醒醒,费渡。费渡?”骆闻舟起身伸手摇了摇他。费渡似乎被噩梦纠缠了,骆闻舟使劲摇了摇他,心慌地把他抱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背。“费渡!我在这呢,醒醒!”

     “哐当—” 费渡挣扎之中碰落了床头柜上的台灯,他恍然睁开眼睛,眼前的光明似乎很锋利,刺激着费渡的大脑。

     刚刚那个女人,疯狂拉扯着自己脖子上的锁环,她脖子上的锁环每松一度,费渡窒息的感觉就加强一度。

     “你个残忍的人,为什么?为什么见死不救?你可真残忍啊我亲爱的儿子。”

     “你这样冷血的人还真是和你那魔鬼父亲一样混蛋啊。”

     “我可是你母亲啊,生你的那个人啊,你父亲虐待我,我忍了这么多年,现在连你也要拿起刀来捅我吗?你可真贱啊。” 灰暗中的女人扯着嘶哑的嗓音嘶吼着,话语像刀一般刺入费渡的每一块肌肤。

     “我没有!”

     “没有?看看你手里的刀,沾染着的都是我的血啊!”女人扯起费渡的手腕,让费渡看着手里的染血的尖刀。

     费渡看见刀上的血顺着刀面流下,伸入费渡的手腕,惨白的肌肤上涌流着暗红的血液,寒冷的触觉冲击着费渡的神智,眩晕之感一拥而上。

     “杀了我,你就自由了,你不是一直想要自由吗,快,杀了我,杀了母亲。”

......

     “费渡,别怕,我在这,你做噩梦了,没事的,别想它了。” 骆闻舟轻轻抚慰着怀里这位发抖不停的家伙。

     费渡嘴唇失色,眼睛通红,血丝缠绕着他的眼珠,一副几天都没睡好觉的样子。

     自从费承宇火化后,世界上再也没有了与费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但似乎对每一位亲人的离去,就算是至亲,费渡也都从来不表示任何情感,他似乎将自己的心锁在了一片荒芜寒冷之地,没有人能轻易走进,也不会轻易地向任何人敞开。他全副武装地面对这个世界的一切,没想到却有一天会被自己迷惑。

     “闻舟,我是一个怪物吧。”

     “你闭......” 骆闻舟正要制止他胡说八道,却先被他自顾自呓语一般地打断了。

    “我感受不到这个世界的爱,我连爱究竟是什么都不知道,甚至连你对我的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定义,我也会强制着自己去感受,可是我不知道自己的心为什么总是空空的,好像真的什么都没装,血也没在流......”

     “于是我开始反问这个世界,用刀捅我后的感觉是什么?他总是让另一群人微笑着给我一颗糖,便转身离开了。可我并不知道那一群人意图是什么,明明是别人捅了我一刀,却要由这些无辜的人来修补。如果他没有找这些人,我就可以恨他,死死地恨他,有一天我也可以理直气壮地报复他。可我得到糖了,糖是甜的,在消磨着我的恨意,让我尝试着去对世界宽容一些......”

     “可是到头来,明明没有得到爱的人是我。为什么,她要这么狠心地责怪我。”

     骆闻舟认真地摩挲着费渡吐出来的每一个字,柔下声来缓缓开口道:

    “你不是怪物,你只是一个一不小心落在一个肮脏世界的无辜的人。受伤的是你,但那些人不是看着你身上的伤才给你糖的,至少,我不是。你被世界伤害,我只会后悔为什么没能早早地把你抱走保护好,我想给你安全感,因为我把你深深装进了心里,想要呵护你,而不是可怜你。你的心会空,或许只是你还没有学会如何接受别人的爱。”

     骆闻舟将身前这个瘦弱阴冷的像七年前坐在门口的那个男孩一样的男人拢入怀中,悄悄地传递着身上的温热。

     “她不会怪你,她只会埋怨自己把你带到了一个肮脏的世界而没能让你在一个美丽的世界长大。她爱你,她在想方设法的让你在这个残忍的环境下好好活下去,尽管她自己会受尽折磨与虐待。她懂你,她知道你那时为什么不敢站出来反抗,她也庆幸你选择了冷眼旁观,这样,你的那位魔鬼父亲才不会盯上你。只要你好好的,她怎么会恨你。但她对你的爱太自私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你会怎么去面对她自己,她是个很好的母亲,那应该是她唯一一个做的不好的地方。”

     “她爱你,我也爱你,这份爱不一样你知道吗?” 骆闻舟深深地望进费渡有了一丝光泽的眼睛,轻抚他的后脑勺,吻去了费渡刚刚跑出眼眶的泪滴,轻声呢喃道:

     “不用急着去认识我的爱。”

     “因为,它会一直加深存在。”

评论
热度(23)

© 彡 消废栓.🍁 | Powered by LOFTER